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奋斗

  • 个人简介:
    2019年“最美上科大人”开栏语
  • 我的初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奋斗

 “最美上科大人”由我校党员对其身边被评为上一年度“优秀教师”“优秀员工”的教职工的采访开始,挖掘其背后的动人故事,彰显科研和干事创业精神,体现上科大人契合不舍、团结奋进的风貌。上科大建校五年来,随着人才队伍的逐渐壮大,越来越多的教职工加入“最美上科大人”的行列以进步、贡献和品质来诠释美好。在这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最美”,成为上科大历史和文化的创造者。

2019年,在学校进入第二个五年的奋斗之路上,老师们在科研、教学、服务和管理中,始终秉承着当初来到上科大时的一份“初心”。于上科大而言,学校自成立之初就明确了我们的初心——“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于我们每一位上科大人而言,“立志成才 报国裕民”自当是我们从加入上科大时就认同并为之奋斗的“初心”,当这份“初心”细化到具体的人事物,与每个人的理想有机结合时,迸射出绚丽的火花激励我们不断砥砺奋进

让我们一同关注“最美上科大人”,这里每一个事迹的背后都有着一份可敬、可爱、可赞可激励我们共同进步的新时代的“初心”。理想的风帆已经扬起,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为上科大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实现新作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