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兰台 档案工作点亮人生轨迹

  • 个人简介:
    谢敏,图书信息中心工程师,200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为校管档,为校守史,坚守平凡,创造非凡。

谢敏2017年底加入上科大,入校以来,她围绕岗位职责,坚持发挥自身档案专业优势,致力推动我校档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面对工作,她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勇担责任。她全方位思考并钻研新型高校档案工作,以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建设为抓手,制定相关档案工作标准流程;以档案安全保管为己任,持续改善档案库房条件;以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促使档案工作智能化发展;以协调梳理各归档部门及我校各类归档内容为契机,不断增加我校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不断探索档案利用的新方式一年的时间里,她全身心扑在档案工作上,使我校档案工作从无到有逐步走上正轨。

 “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每一位兰台人的工作原则和初心使命对于谢敏来说,管好上科大的每一份档案,为学校留下历史记忆载体,服务好上科大的每一位师生就是她的初心使命。

档案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同时,上科大的档案工作更需要以创新为驱力,以问题为导向。谢敏表示,她将继续秉承对档案工作热忱的信念,踏实工作,为扎实推进我校档案工作尽心尽责、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