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育人,一份工作,一份坚守

  • 个人简介:
    陈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 我的初心:
    砥砺前行,共同奋斗,为上科大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陈佳,2009年在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4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糖尿病、消化道和肾脏疾病研究所(NIH/NIDDK)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11月加入上科大生命学院任助理教授、研究员。

加入上科大以来,陈带领的课题组在DNA修复、基因编辑与癌症发生领域进行持续深入的探索研究他以身作则、早出晚归,与实验室同事共奋斗。在他和其他老师开创的《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课程上,更是谆谆善诱,毫无保留地把自身所学传授给年轻一代的新生科研力量。除了科研和教学外,每年都会前往不同省份进行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努力为学校招募优秀学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佳实验室继2017年在《Cell Research》和《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上发表的实验成果后,2018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先后发表了两篇科研论文。同时,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国际发明专利(PCT2项、国内发明专利3项。2019年是实验室成立的第6个年头,即将迎来课题组的第一届毕业生——两位博士生。

陈佳在科研工作路上始终充满热情和能量,期望学生对自身所学坚韧专注,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将科研作为毕生追求,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