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克己、求真务实

  • 个人简介:
    许红涛,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 我的初心:
    勤勉克己、求真务实,为上科大作出更多贡献

许红涛,2014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士学位,之后在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7年转为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新型DNA编码化合物库(DEL)的构建和筛选。

加入上科大以来,许红涛在DNA编码化合物库(DEL)技术发明人免疫化学研究所创始所长Richard A. Lerner教授的引领下,采用DNA编码技术,结合现代分子生物学,有机合成化学和信息学开展针对我国传统中药活性成份的DNA编码化合物库(nDEL)研究工作。他在学校和研究所提供的一流科研平台设施和宽松的学术氛围中,以及与国内外优秀科学家的合作和交流中,迅速推进了DNA编码化合物库项目。他与所在团队成员通力合作、不断发现并解决DEL项目中的各种问题。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DNA编码化合物库的各项工作均已步入正轨目前已经开发出了一系列高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针对我国传统中药活性分子的DNA编码技术和筛选方法。

许红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懈努力更多投入到DNA编码化合物库的相关研究工作当中,力争为建设全球领先的nDEL创新药物筛选平台做出成绩,为上科大和免疫化学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