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当下,展望未来

  • 个人简介:
    邓卓,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
  • 我的初心:
    体验多元科研文化环境,感受上科大作为新型大学的内在活力。借助优良的科研硬件条件和人力资源,紧密结合国家对半导体芯片自主创新的迫切需求,助力后摩尔时代高效能电子器件的发展

邓卓,分别于2010年及2015年从香港大学物理学系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随后他加入位于香港科技园的GP Electronics Ltd.任职研发工程师并从事电声产品的研发和量产工作。201610,他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的光学性质,及基于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器件的设计、工艺和表征。

在学术科研上,围绕目前在民用和军事领域上对红外探测器的迫切需求,邓和所在课题组成员设计、制造并测试了多种基于III-V族低维半导体化合物的红外探测器。同时,通过优化材料生长和制造工艺,他和其课题组成员成功地把III-V族半导体探测器转移到了成本更低廉的硅基衬底上。这些结果已经陆续发表到多个国际期刊上。而在日常管理和运营上,除了协助课题组导师维护实验室日常运作、对实验室使用者进行日常培训、参与置配实验室设备等工作,他还对组内学生的学习、科研及生活给予帮助。

着眼于下一代硅基集成高速光通信芯片的发展趋势,他和课题组成员将致力去设计和研发高性能、低成本的高速红外探测器,紧密结合国家对半导体芯片自主创新的迫切需求,助力后摩尔时代“中国芯”的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