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 个人简介:
    陈金榜,科技发展处主管,200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立足科技发展,坚持知行合一。

陈金榜,20175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科技发展处任主管,主要负责科技部项目的组织管理、全校国际会议的统筹与协调等工作。

加入上科大以来,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学校各项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组织实施提供保障。在重点重大项目申报与管理方面,他通过加强申报全过程的跟踪指导,不断细化流程,有效提高了申报质量。在推动学科布局与科研合作方面,他重点协助组织开展了免疫化学研究所的五年国际评估,与评估专家直接对接开展包括行程的协调与安排、会务策划与危机应对等在内的各项工作,为评估的顺利举行作出贡献。

2018年以来,他负责组织策划校级高端论坛,与科技处同事共同打造了“The ShanghaiTech Lecture”这一知名品牌。通过邀请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中科院院士、知名经济学家等来校演讲交流,获得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持续取得了良好口碑他还负责跟踪国际前沿科研发展,完成了一系列事关学科布局的关键调研与论证,包括MIT新计算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为学校的前瞻规划提供参考。

展望未来,陈金榜将结合自身专业,不断扩展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踏实工作,以更好的业绩服务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