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 个人简介:
    何旭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 我的初心:
    愿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上科大,发光发热;愿在对生活朴素的追求中,本心依旧,砥砺前行。

何旭明,本硕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曾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澳洲国立信息技术研究院(NICTA)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201612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任副教授。

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生物视觉。现在的研究课题专注于场景理解视觉与语言弱监督和元学习以及人工视觉。进入上科大以来,他始终处于科研一线,全身心投入实验室建设,与实验室各个研究课题组保持每周例会的工作习惯。此外,在教学方面,他会根据学生的研究兴趣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态度思辨能力。目前,他已带领组内多个课题取得进展并在人工智能领域重要会议AAAI、国际机器学习顶会ICML及器视觉会议CVPR等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

除了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何旭明还积极参与信息学院的建设工作,包括招生与宣讲、SSIST会议举办、课程设置等,他与同事们的坚持付出为信息学院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何旭明表示将不忘来时路,与莘莘学子年轻的上科大继续开拓创新、共同成长,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