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系上科大

  • 个人简介:
    李夏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 我的初心:
    我从北京大学毕业并获优秀毕业生称号,接着在北大取得硕士学位后去美国留学深造。我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和优秀毕业生荣誉,前往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再到纽约大学西奈山医学院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经过20多年在美国的留学与工作,我感到中国与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还有显著差距。2016年8月我从已工作十年的西奈山医学院辞去副教授职位,正式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希望在这所新型研究型大学继续开展一些世界前沿研究,也为中国培养高层次人才作出贡献。

李夏军在经过20多年在美国的留学与工作后,于20168月毅然回国,加入上科大,希望在这所新型研究型大学继续开展一些世界前沿研究,也为中国培养高层次人才作出贡献。

李夏军认为,大学教师首先把教学放在第一位。在2017年开设本科生表观遗传学课程获得好评的基础上,去年他继续与另一位教授顺利完成这门课的教学任务,同时他还独立新开设了研究生高级表观遗传学课程。他深入详细地给选课的研究生讲解经典表观遗传学的主要内容和当代表观遗传学的最新进展,常与学生互动,使学生在听课同时不断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从而更好地接受知识。为了与国际交流接轨,在生命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继续在学院范围内与另一位教授一起开展RNA and Chromatin Club的英语讲座学术交流活动,使生命学院研究生和博士后能有机会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他非常重视科研工作的独创和严谨,督促学生广泛阅读文献和独立思考。在担任学校伦理委员会、生命学院学位委员会和培养委员会的成员时严格审查申请或议题,确保学校的教学研究工作能够安全顺利进行。展望未来,他希望努力使实验室成为学生和其他成员追求梦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