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科大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 个人简介:
    李绍刚,教学事务处主管,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愿望是可以去真正培养学生的地方工作,这是我来上海科技大学的原始初衷。

李绍刚20174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他谨遵“存一口气,点一盏灯”的教育信念,在普通的教务行政岗位上,认真对待每一件关乎学生的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热情,完成了教学相关的各类工作。

两年前的2017是上海科技大学独立招收研究生的元年。在教学运行方面,学校面临不少挑战,对内教学运行配套的一些系统尚未建立,如研究生教务系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系统等。两年来,在各项工作挑战中,他直面困难、调研学习、协调资源,按照上科大的需求,完成了多个教学运行系统从无到有的建立和从有到优的智能优化。在处理学生事务上,他坚持“尊重、理解、引导”的沟通原则,对每个学生的诉求认真对待,对每个问题详细解释,对每个学生给予尊重,以身作则,将育人的理念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

李绍刚认为,良好的教育虽然不能立竿见影,但却关乎长远;教务处行政人员虽然不是传道授业的一线教师,却是立德树人大环境中不可或缺的执行者和维护者。将来,他将继续努力奋发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奉献自己的热情,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