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祖国科技大发展浪潮中的一朵浪花

  • 个人简介:
    刘佳,免疫化学研究所大分子药物递呈实验室PI,副研究员
  • 我的初心:
    很荣幸能在祖国科技大发展的时期参与到时代进步的浪潮中去,感谢上海科技大学及免疫化学研究所提供的一流平台和支持,让年轻人能有机会实现自身价值、并为国家生物医药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刘佳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就读,从事生物化学方向的研究,2012-2014期间,他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攻读博士后,于2014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任免疫化学研究所抗体化学实验室副研究员,2018年晋升为独立PI,开展大分子药物递呈方面研究。

2018的工作中,在各级领导、各学院部门及老师的支持下,刘佳完成了寨卡病毒感染机理解析的工作,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国际一流学术杂志。同年,他作为主编撰写了Methods in Molecular Biology锌指蛋白专题。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坚持原始创新,敢于从事全新“科学问题”及“技术手段”的研究,不怕“坐冷板凳”,以持久的恒心和毅力攀登科学高峰。

刘佳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也积极乐观,积极参与学校及免疫所各方面学术及交流活动。他表示,很荣幸能在祖国科技大发展的时期参与到时代进步的浪潮中去,感谢上海科技大学及免疫化学研究所提供的一流平台和支持,让年轻人能有机会实现自身价值。他愿为上科大及免疫所发展作出成绩,并为国家生物医药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