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光电材料的拓荒者

  • 个人简介:
    宁志军,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天道酬勤,秉承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理念,和上科大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为中国新型大学体系的建立添砖加瓦,为先进光电功能材料和器件的研发贡献原创技术,为培养研究能力强和综合素质高的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宁志军,2009年获华东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瑞典皇家工学院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从事博士后工作201412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任物质学院助理教授。

加入上科大以来,宁志军所率领的团队在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研发了低维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并大幅提高了非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和效率这一原创技术的发展到了广泛关注,多个国家的课题组进行了跟进研究。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文章,入选了科睿唯安2018年交叉学科高被引科学家。

在研究生指导方面,注重对学生科研素养、交叉学科研究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对基础理论的掌握,强调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教学上,开设了本科生基础课程《大学化学I研究生课程《纳米光电材料》,指导多名本科生参与课题研究。2018,他入选了上海科技大学书院十大最受欢迎的导师。

宁志军相信“天道酬勤,秉承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理念,期望和上科大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为中国新型大学体系的建立添砖加瓦为先进光电功能材料和器件的研发贡献原创技术,为培养研究能力强和综合素质高的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