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 个人简介:
    卢德榕,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师
  • 我的初心:
    作为厂务工程师,经历从无到有,以及未来平稳、安全稳定运行净化室能够带给我满足感;能够与创新活力的广大师生一起工作,是自我实现的优秀平台。

20185月成为上科大一名厂务工程师以来,卢德榕全身心地投入到净化实验室工程改造的建设任务中,这项建设任务包含暖通、纯废水、电力、消防、大宗气体、特气、自控、气体监控系统等专业内容,涉及种类繁杂。建设开工初期,他在审图、技术澄清与工程总包据理力争,找出了工程总包设计中大量简化的部分,从技术角度、质量标准上使得工程项目总包更改了部分施工图纸;同时在安全方面不含糊,积极联系业内其他专业的外援,修正了工程建设设计中的许多隐患点;受限于各种因素的制肘,在工程建设中,对于设计不能变更的部分,积极思考未来替代预案,设计未来运维改进措施,保障未来厂务运维中能够不间断地运行,给净化室的科研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较为坚实基础。由于需要对工程建设全程跟踪,卢德榕本着对待质量监督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厂务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直至工程实体结束,没有休息过一天。

卢德榕表示,面对工作,不仅需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精神支撑,还需具备饱满的工作激情。未来,将具有充分创新活力的广大师生一起努力工作,实现理想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