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

  • 个人简介:
    杨凌云,iHuman研究所工程师,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上科大是我人生工作的第一站,在最优秀的地方做最好的工作。

杨凌云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于20167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目前担任核磁平台主管,负责研究所核磁平台的运行维护、机时共享和技术支持。

核磁平台是在人字楼最早安装的大型设备之一,平台从组建阶段就面临了不少困难。杨凌云在接手核磁平台的工作后,完成了600 MHz800 MHz谱仪的安装和验收工作,并进一步完善核磁相关的气、电支持系统和规章制度,逐步搭建起核磁蛋白研究相关的脉冲序列和测试方法,为多个课题组提供了较为详尽的测试服务和技术支持。在他的管理下,平台保持了高效率的运行,两台仪器可进行24小时全天候预约,在校师生的利用率超过了8成。此外,针对研究所较多19F标记蛋白课题情况,杨凌云与Kurt Wüthrich课题组紧密合作,进一步完善了19F相关的核磁共振技术,在GPCR动力学研究中取得进展,目前已合作发表3篇文章。

 “采采核磁,悠悠我思,心中爱伊,如醉如痴”,杨凌云说自己非常荣幸加入了上科大的大家庭,这是一个年轻而充满热情地方。他表示将铭记初心与上科大共同成长,为上科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