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 个人简介:
    王鑫艳,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2002年0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脚踏实地,走特色之路,行路遥之心,心无旁骛,不忘初心。书山有路勤为径,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王鑫艳,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平台高级工程师,2017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长期从事单分子、单细胞纳米生物学技术与物理、化学交叉学科融合的基础科研方法学研究。

王鑫艳为物质学院科研平台围绕材料与物理生物学科方向相关科研需求组建了生物材料表征和显微成像实验室,初步形成了一个集多功能、多样化的原子力显微镜、光学显微镜、表面分析表征于一体的功能化显微成像技术平台。该平台建设已初见成效,现阶段拥有生物型AFM、快速扫描AFM、扫描探针显微镜、红外-原子力显微镜联用系统和光学显微镜(体视显微镜、共聚焦显微镜、倒置荧光显微镜、偏光/暗场显微镜、偏光显微镜-加热拉伸-超高速摄像联用)等,有效助力物质学院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产出和技术成果转化。

王鑫艳拥有良好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物理交叉科研背景,对前沿新技术、新方法的学习有自己独到的理解,能够结合国家、单位的重大需求发挥。她在工作积极主动,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的工作中能够取长补短、不断进取,为学院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