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 个人简介:
    王玮,免疫化学研究所工程师,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做更好的自己,梦想终能照进现实。

王玮是浙江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于201411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目前为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工程师。她负责为所内的老师提供生物信息学相关的科研支撑工作,主要的开展方向包括与抗体库毒素库CRISPR文库相关的分析工作。2018年在抗体库方向合作发表一篇SCI论文。

王玮说:“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上海科技大学,来到免疫化学研究所工作后,遇到了很多非常优秀的科研工作者,能够接触到最先进的科学理念。这里的工作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是新成立的平台新的一年,王玮将和平台的同事们在平台领导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平台的建设,加强平台的大数据存储和管理工作,构建完善的数据管理体系,提供高通量测序和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等服务。生物信息是一门快速发展的学科,而所内的老师对大数据分析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她将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结合所内发展需要,重点关注单细胞测序HiC和表观遗传学等三个方向。

王玮希望在未来能够帮助同事们在不同的科研项目中更好理解生物医学大数据,为生物医学的发展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