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搭好走出“象牙塔”的桥

  • 个人简介:
    谢滨欢,学生事务处主管,200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喜欢上科大富有活力、务实高效、开创进取的风格,喜欢学生们富有朝气和向上的力量,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与上科大共成长。

谢滨欢,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上科大,先后担任招生、研工、奖助、档案管理等工作。20173月起,负责本研学生的就业与生涯发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首届本科毕业生、2017届硕士、2018届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的就业(含升学)工作并牵头完成了毕业典礼的策划与组织。她注重做好就业数据挖掘和分析,关注就业数据反馈招生培养环节。2018年底,完成了上海科技大学首份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撰写发布及微信宣传稿和宣传册的设计制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工作过程中,谢滨欢不畏困难积极探索,不断尝试多种工作方法。与各学院及教务处通力合作,组成高效的工作团队。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学生就业领域,精准推荐学生,确保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努力提高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强化服务保障,在充分理解政策的基础上,加强就业信息的衔接与发布,进行就业进展实时监测,积极帮扶困难学生就业。

谢滨欢希望通过不断努力,对外争取更多企业及高校的认可,创立上科大毕业生的优秀品牌;对内完善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就业工作制度,加强过程监控,减少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