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

  • 个人简介:
    韩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师
  • 我的初心:
    上科大的环境优美、科研条件良好,是很好的工作与学习的平台,也是我一直渴望工作的地方。我于毕业之初就在不同象牙塔之间实现了学生和老师角色的转换,所以很感激学院和学校给予我来上科大工作的机会。我衷心希望上科大会越来越好,同时特别的希望我们平台在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能够取得很好的科研成绩。

韩颖,20156月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同年7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组学分析平台,任助理工程师20167月晋升为工程师。

进入上科大以来,韩颖首先着手进行早期平台的建设工作,包括负责各种大小型仪器安装条件的准备、采购与报销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等。四年来,她在上科大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个方面:组学分析平台的运行与维护科研项目支撑工作和处理公共事务在完成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比如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监考、学校招生宣传、暑期社会实践等,还积极参加校运会等竞技比赛,并在一些项目上取得了好成绩这些活动增强了同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使融入上科大这样一个团结奋进、温暖的大家庭。

提到加入上科大的初心,韩颖表示,学校的环境优美、科研条件良好,是很好的工作与学习平台很感激学院和学校给予她来上科大工作的机会。作为组学分析平台的第一个员工,进入上科大之后她即着手于平台的各项建设工作,很幸运了很好的领导与同事。她希望在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能取得好的科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