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以待人,尽心竭力

  • 个人简介:
    彭彧,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
  • 我的初心:
    为上科大的下一个五年奋斗

彭彧,2010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151月于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取得化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在复旦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20181月,她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任物质学院主管,负责科研项目管理与服务、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与宣传以及院校联合实验室的管理等工作。

彭彧积极与校科技发展处沟通,力求使管理服务工作更精细化。她从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编制了双语《物质学院教职员工入职手册——科研分册》组织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会并为外籍人员增设培训,助力两位外籍教师成功获得立项。她配合图信中心优化知识管理系统,联合策划物质学院科研艺术展。她组织了2018拓扑量子信息国际论坛,并协办各类国际会议和研讨会、负责物料设计和摄影宣传。

从科研人员转变为管理人员,在彭彧看来,是一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转型——新角色给了她更开阔的视野和平台,换一个角度去理解科研工作者的需求,也参与了学校的学位点申请和学科建设,更了解了高等教育的规划和发展过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保持诚以待人、尽心竭力的工作态度,与优秀的同事们一起为上科大的下一个五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