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 个人简介:
    可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 我的初心:
    享受科研,做不一样的研究

屠可伟于2002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系与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42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他的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知识表示等人工智能领域,目前侧重于研究文法和文法解析器的表示、学习与应用。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屠可伟带领他的研究生团队在多个研究课题上取得了成果在自然语言处理国际顶级会议ACL、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AAAI等多个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近论文十篇,其中在ACL 2018发表的一篇论文获得了语法方向的最高评审分。教学方面,屠可伟过去一年里,开设了研究生算法设计与分析课和本科生人工智能课,选课人数近200人,课程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好评。服务方面,担任了信息学院多个委员会的职务,包括毕业委员会的首任主席等,还担任了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

屠可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与帮助,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继续和学校学院一同成长,潜心科研教书育人,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