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持之以恒

  • 个人简介:
    范家东,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束线站总体相干衍射实验站系统的代理系统负责人,200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坚定信念,勇于挑战,为建设国内首台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XFEL)用户实验平台添砖加瓦。

范家东201512月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5年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 RIKEN SPring8 CenterRSC)联合培养,利用SACLASPring8光源开展高分辨动态相干衍射成像研究。他于201610月加入物质学院江怀东教授课题组,开展基于XFEL的单脉冲成像实验方法研究和用户实验平台建设。

作为首批参与上海科技大学承担的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和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的成员之一,范家东以饱满的热情和勤恳的工作态度投入到XFEL相关实验站的设计和建设工作中利用在国外开展XFEL实验的机会,与设计人员保持了广泛交流和沟通,为国内XFEL用户实验平台的建设积累经验。2015年起,参与上海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生物成像实验站建设,负责实验站关键设备的设计与研制,目前实验站已经完成整体设计。2017,他参与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负责相干衍射实验站系统的设计与建设。

范家东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为广大科研用户努力建设先进实验平台,为上海科技大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