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机遇,迎接挑战

  • 个人简介:
    孙久策,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工程师,201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作为一位低温工作者,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低温团队,参与建设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K超流氦低温系统。必当珍惜机遇,迎接挑战,撸起袖子加油干!

孙久策,2013年于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获得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前往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从事氦低温系统研究工作。

在德工作期间,孙久策参与了低温工程在核聚变和加速器等大科学装置中的应用研究。在得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对2K超流氦低温系统需求之后,第一时间联系装置低温系统负责人,积极要求参与项目建设20183,他正式加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加速器总体低温分总体,担任氦低温系统负责人。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加速器低温系统初步设计并组织开展国际评审,撰写和完善硬线工程加速器氦低温系统招标技术规格说明书,积极推进硬线测试站氦低温系统和加速器在线氦低温系统的建设任务。

孙久策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上科大硬线低温团队,参与目前中国迄今为止投资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更能够亲身投入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K超流氦低温系统中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一定会珍惜机遇,迎接挑战,高标准完成硬线装置低温系统建设任务,为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顺利建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