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科大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630日晚,我校青年师生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青年党员回信,让青年党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上科大青年师生热议回信精神.

物质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委员杨馥竹中共党员

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通过志愿讲解工作,宣传弘扬陈望道先生的光荣事迹,并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鼓励与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深深打动了我。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初的星星之火,到现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靠得正是心中从未熄灭的关于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之火。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不计个人利益,忘乎个人生死,才有了今天的盛世繁华。尽管如此,如今,我们的中国,我们的中国梦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囯家发展的引擎轰鸣,我们这一代人同样需要燃烧释放出自己的能量,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树立高尚的人生理想,承担起已经抗在肩上的时代使命。

信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王念英 中共党员

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难以掩抑内心无比激动的心情。习总青年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鉴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一定要更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四史”,坚定马列共产主义信念;身为一名在校学生,不忘“立志成才”初心,牢记“报国裕民”使命。

物质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委员 郭林硕中共党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陈望道先生手中的毛笔,把伟大的思想留在了中国,在神舟大地上薪火相传。今天,这火炬到了我们新生代党员面前,我们要接得住,拿得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人民共同的幸福和期盼奋斗终身。广大党员在中国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更应该理想信念、奋发有为,艰苦奋斗,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们的回信令人鼓舞,愿我们永葆初心,去践行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

信息学院2019博士研究生周康 中共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极大地鼓励和指引了广大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知识和能量,透过纷繁复杂的历史表象把握历史必然性,努力认识和掌握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性并加以自觉利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将个人的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息学院2017本科朱炫宇入党积极分子

建党99周年的特殊日子,党支部组织我们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十分有意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近期刚好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四史”学习,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习总书记回信说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正是有江上青这样信仰坚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无畏地为理想信念奋斗终身,带领人民群众前赴后继,才有了“从此站起来”的新中国;正是在学思践悟中,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探索,与时俱进,不断推进改革开放,才有了“富起来、强起来”的太平盛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积极参与、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更要努力学习、奋发有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学院2017本科曾理 入党积极分子

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学生志愿者团队的回信,回顾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燃起的第一把火,回顾了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铸造的伟大精神遗产,这勉励我们在新时代的今天,依然不忘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了解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身为高等学府中的学子,我们不仅要学习课本中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有对国家和民族责任的担当,在当今复杂而严峻的国际形势下,更要守护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iHuman研究所助理教授 赵素文中共党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对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感触很深。这个信,我的理解,即有信仰,也有自信。在风云变幻的大时代,特别需要我们增强信仰和自信,才不会对一些大事发生错误的判断,才能做出对国家和个人都正确而有益的选择。

iHuman研究所 华甜 副研究员

今日,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负担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的回信,我感触颇深。“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青年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我更应该在深耕专业,笃行本职的基础上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知识和能量。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管(创艺、数学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创管学院助理教授 戴珒 中共党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句话打到我。去搜出处,接近的句子之前也被提到过,不过出处不详。其中一次是一位老军人说长征精神。习书记将此句应用于此情境,一方面是对个人的激励,更是在鼓励精神的传承。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传承老一辈精神,这也是我们的事业能远行的根本。

管理一支部书记 刘丹 中共党员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作为学校职能部门的党员,应该立足岗位努力发挥自身作用,为学校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着眼服务国家战略,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