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研究所精神,牢记科研人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联培的同学们即将告别上科大回到研究所之际,为了加强联培学生和本部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为了学习科研院所的科研精神,物质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在717日下午开展了以“学习研究所精神,牢记科研人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叶伟主持。

活动开始前,支部内的党员按不同的科研院所进行分组。组内分工合作,提前了解了联培院所的科技史和发展史。

本次活动首先由研究所的各个代表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属院所的历史,包括背景、成果、荣誉等。福建物构所的代表孙金月说:“物构所今年六十岁,两代人在其中奉献了青春,二十多岁的我们正是接过先驱们火炬的年纪。”上海光机所的代表吴进说:“筚路蓝缕,玉汝于成,毛主席批示‘专门研究死光(当时对激光的一种叫法)’的构想,如今不仅变成了现实,还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苏州纳米所的代表邢毓蕊说:“新世纪,以苏州纳米所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兴研究所在中国大江南北拔地而起,国家的科学体系越来越完整,越来越发达,这是国家的幸事,也是我们的机遇。”所以,同志们认为,我们的国家既需要老一代的研究为科研事业发光发热,也需要新崛起的研究所把握时代潮流的方向,在前沿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之后,组织委员蒲瑞华走上讲台,回忆并讲述了与联培的同学们这一年来的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代表支部对所有联培院所的同学表达了祝福与感谢。大家也表示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