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线上“云游”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孕育之精神821日下午物质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积极开展“学四史,守初心”线上“云游”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党支部群中展开热烈讨论。

王成:视频很短,但很精妙的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夕的人员组织情况,新老“渔阳里”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成长,望志路106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些革命遗址见证了今日的强大中国的初心。

管彩茹:19206月老渔阳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成立,它为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这个地方,我们百年前的先辈们,带着他们的倔强和不屈,以及他们青年的热情和理想,正是我们现在这个新时代新青年所需要的精神和品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刘传卓:100年前的90,为内忧外患的旧中国带来了新思想。100年后,在这个逐渐富强,走向世界的的新中国,内忧外患依然时刻警醒着我们,身为新时代“90的科研人,我们要认清当下的国际形势,关注国内的社会民生和技术短板,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王芳:渔阳里三个字见证了薪火相传的岁月,一群群热血青年汇聚于此,书写了一段段传奇的革命历史。他们的年纪相当于是那个时代的80后、90,他们是无畏的开拓者。作为当今的90,更应该结合自身,让自己学到的知识发挥到真正的价值,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杨馥竹: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我们的革命先驱用他们的生命和信念开辟了全新的天地,重塑了我们的国家。这一切都起源于渔阳里孕育的中国共产主义火种,它点燃了青年人的理想与抱负。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充分证明了坚定不移的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哪怕最初只是微微星火,终能成为驱动时代的力量。我们如今又到了一个多变的时代,尽管世事多艰难,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信念,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艳怡:渔阳里是是中国革命红色征程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之地。通过观看奋斗的征程系列视频,我感受到了当年的革命青年为水深火热的人民谋福祉羸弱积贫的祖国谋复兴的坚定信仰。现在的我们也应该凝聚在一起,不忘初心,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实效,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

花晓宏:视频虽然简短,但是反映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所遭遇的艰辛和曲折,以及最早的怀抱救国强国之志的年轻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希冀。回顾百年前黑暗中的微小曙光,既是为了缅怀历史纪念先辈,更重要的是从那段旧时光中寻找革命前辈们的那种勇气和精神,只要革命的精神不灭,未来中国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够战胜。

苏学磊:斗转星移,精神在。100年前,共产主义的火种在老渔阳里被点燃,那是中国共产党人前进的第一步。从那时的十几名热血青年发展到现在的9000多万党员,从那时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发展到现在焕然一新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中国,100年,很短也很长~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屈奋斗的精神,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姜显圆:翻开党最开始的记忆,从源头汲取向前的力量,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贺乔新:视频很短,但是在新旧鱼阳里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成长,望志路106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任何困难,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陈奕璇:3部简短但内容丰富的视频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易。老一辈青年们将自己的青春注入国家前进的历史进程中,尽管生活拮据条件艰苦,但这些更加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新思想学习西方国家先进技术的决心,这些精神也激励着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不忘历史,踏实学好硬本领,为国家发展及人民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枉祖国及人民对我们的悉心栽培

仲方:渔阳里,见证了早期中国共产党组织的成长,望志路106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老一辈革命不畏艰苦,积极探索。历史虽然过去,但仍值得我们不断品味和继承其中精神。

刘慧艳:在渔阳里,从星火燃起到薪火相传再出发,再到共产党一大的诞生。一群百年前的“90后”们,挤在十平方的小屋子里,克服一切阻碍,只为追求真理,为了信仰而坚持和努力。而正是有这样的精神和坚守,中国的革命面貌才能焕然一新,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也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百年的“90后”们是我们今天“90后”们的璀璨明星,也会是指引和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源泉。只有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坚持不懈的薪火相传,将这样的红色基因融入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我们才能守住初心。

通过在线的视频学习和讨论,从新老渔阳里的历史贡献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我们都被先辈们的勇气和激情深深鼓舞,更加深刻地明白什么是“星火燃起”的初心,以及时代赋予我们“薪火相传”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定当学习老一辈革命不畏艰苦,积极探索,为国家发展及人民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