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915日,管理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共计31名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刘丹分享了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史看“四史”的学习心得。

刘丹讲述了中国在没有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的时代,军事和民生受制于人的窘迫,北斗二号第一颗卫星发射成功的惊心动魄,寻求国际技术合作而濒临绝境时倒逼自主创新的艰苦奋斗和目前北斗系统的巨大军事和民生效益,通过许多鲜为人知又激动人心的小故事,串联起一幅“北斗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历史画卷。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党员们不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相关知识,而且回顾了北斗系统的整个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以来几代北斗人如何通过不懈努力、攻坚克难,使中国的卫星导航事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伟大变革、创造了伟大奇迹的过程。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史这一窗口,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在风风雨雨中一路走来的艰辛、探索与成就。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伟大的历史是由一些小的历史组成的,回顾这些历史,了解前辈的奋斗历程,从而坚定未来发展的信念,对于每一位党员的成长都十分必要。

最后,党支部号召每位党员进一步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