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免化所教工支部开展抗疫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1110日,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张帆总结介绍了免化所在抗疫科研攻关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从基础科研到成果转化,从科研服务到社会服务,都集中体现了研究所聚焦国家社会需求,利用一流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产出优秀成果并转化服务的理念。

支部党员们通过朗读的共享方式,共同重温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回顾这段全民抗疫的历程,想到那些在抗击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工作者,大家在朗读学习时都饱含热情,铿锵有力。

免化所抗疫科研攻关团队的四位党员代表与支部党员们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攻关经历。抗结核结构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教授王权指出,“这些重要成果的取得,不仅体现了我们科研团队的价值,展现了上科大雄厚的平台基础,更证明了中国科研在世界中的实力”。副研究员张兵表示,“这些成果离不开团队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对病原微生物的专注研究,注重积累和聚焦专注是作为科研工作者的基本要素”。副研究员杨秀娜重温了整个团队自115日起启动攻关项目,放弃节假日坚持刻苦攻关的历程。副研究员马培翔也表示,重要成果的取得和转化依赖于上海,特别是张江、上科大得天独厚的良好环境,科研工作者们能和工业界、产业界深入合作并有国际化的合作环境。

最后,支部书记张帆鼓励大家在未来继续传递和发扬“面对困难,挺身而上,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抗疫精神,让免化所在成为聚焦原创、面向重大疾病的创新型、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究机构的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