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2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讲,以视频会议形式接入上海高校系统的宣讲报告会,我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师生代表共同学习。

王志刚在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作了系统宣讲。他还结合在科技部的工作,对我国科技发展现状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对科技的需求等作了深入阐释。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深刻,进一步深化了与会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对标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教育强国的目标,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生立志成才报国裕民致力原创性科学探究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