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书院工会小组开展团建劳动活动,体验陶艺、品味巧克力世界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每一个人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书院的团建活动以劳动内容为中心,通过体验活动来体会劳动的意义。

书院工会小组的全体老师在1115日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大学路的土人陶艺工坊体验陶艺,动手实践,小小水杯,平凡的花瓶,看似简单,经过2个小时的工作,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自己精美的陶艺作品。

  

上午的劳动时光匆匆而逝,下午大家又来到杨浦区的国际时尚中心珍得巧克力剧场,听讲解老师讲巧克力的历史故事,世界各地巧克力的种类,最后终于迎来了自己动手制作的时间,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每人都交出了一份精美的“作业”。

在体验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到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要具有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