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举办“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同时,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去、往心里去,1130日晚,物质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四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曙惠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作领学,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十四五,规划了怎样的未来”,通过观看视频,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本次会议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的一次重要会议,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目标,强化了责任担当。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理解并践行总书记所说的,浦东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随后,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章“形成全面开放格局习近平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出发,大家回顾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2018年起举办以来的进程以及改革开放历史和重要成果。

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之后,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发表了各自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我们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的“十三五”建设完美收官,在今年疫情的大环境下,即将跨入新的征程。通过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