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二支部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1230管理部门联合第二党支部在行政中心110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勤主持,34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勤同志首先总结了在2020这一不平凡的年度里,管理二支部各党小组在上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了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情况。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管理二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自愿捐款、向“上科大战’疫’行动”专题积极供稿,并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在学校的校抗疫优秀表彰中,管理二支部共有2个优秀抗疫团队和22名抗疫优秀员工获得表彰。在这次战“疫”行动中,管理二支部火线发展1名预备党员,有2名同志受到抗疫一线党员同志精神的感召,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会议还总结了管理二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情况。管理二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以“读史”、“听史”和“证史”三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开展。其中,“读史”系列共举办了3次读书会和1次全体党员交流分享会;“听史”系列除组织党员参加学校的“四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外,还结合学校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讲座,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讲座;“证史”系列中,管理二支部与管理一支部以及硬线党支部共同组织了“见证历史、勇担使命”的主题党日——走进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建设现场,支部公服基建环境党小组还利用休息日一起重走滨江大道,重温感受浦东三十年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会议还邀请了4名党员代表就全年“四史”学习教育发表心得体会。

最后,吴强书记作为与会党员发言,结合当今形势谈了“大变局、大考验”的体会。说,2020年春季前夕开始,新冠疫情引起了世界的大变局,在这个大变局中我们国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无数不计个人安危的普通党员冲在第一线,成功抗击了疫情,这充分显示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和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科大作为上海市乃至全国最早复学复研的高校之一,我校党员同志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我们在大变局中经受住了大考验。放眼2021,既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又是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对于2021这个“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重要时期,我们还将面临“大挑战、大机遇”。目前,学校快速发展,十四五期间还将推进大科学装置、新学科的规划和建设等布局,学校软实力也在不断提升,我们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学校的发展不断发挥党组织、党员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