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202018日和111日下午,我校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了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主持。

会上,12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落实党委工作署情况、支部亮点工作、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等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进行了现场互评。张志伟就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征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在认真听取29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后,吴强对各党支部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他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克服困难,开展了含金量高、内涵丰富的工作,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科研攻关、复工复学、自愿捐款、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等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强大正能量。

对于下一步工作,吴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找准与中心工作的契合点,进一步凝目标,搭建基层党组织桥梁,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二是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美好校园三是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带头带动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四是通过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等基础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五是积极主动做好优秀教职工和学生入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