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党总支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115日,物质学院党总支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汇报2020年度支部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强同志和物质学院执行院长陆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总支委员周卿同志主持,总支书记章跃标同志做工作汇报。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抗击新冠疫情、“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推进中心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党总支2020年度的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到学生宿舍夜间值班、自愿捐款和防疫用品3名党员荣获上科大“优秀抗疫员工”称号;党员教授主动承担起线上教学任务,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保证教学质量;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学生职业生涯指导、毕业派对和颁证典礼,为应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和未来人生等方面答疑解惑、指引方向。

按照党中央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的要求,支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参加了如“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的专题党课,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王瑶副教授作题为《使命、担当、睿智——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的专题报告,通过丰富的史料使学院师生党员充分了解到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上海市教卫工委《关于加强高校院(系)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校党委《上海科技大学关于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物质学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组织筹备支委会选举工作,于2020619日选举出新一届的党总支委员并得到校党委批复同意。进一步将继续推进党支部的优化配置和规范化建设。物质学院党总支积极参与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在招生、科普、诚信和安全教育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关心学生成长和关注师生党员的切身利益和发展,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落实保证监督,推动改革发展。

会议最后提出了党总支2021年度工作计划,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加强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服务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一支部一特色”项目建设,迎接党的100周年诞辰;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随后,执行院长陆卫同志发言,对进一步如何做好党政协作、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和推进中心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校党委委员吴强同志讲话,对党总支的扎实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党总支在党的建设和融入中心工作两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会后,校党委书记李儒新同志还和总支委员会亲切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