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党支部总结大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1226日下午,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物质学院2号楼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党支部总结大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寇蕾主持,支部共7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接收潘昌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潘昌翊同志首先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随后,入党介绍人郭万龙和贺海龙同志分别介绍了其相关情况,同时组织委员贺海龙代表支委汇报了对其的考察意见。接下来,大会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潘昌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潘昌翊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表明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更加严格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李汉超的转正事宜。李汉超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其在预备期间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总结了自己的进步与不足。培养联系人夏云悠悠和贺海龙介绍了其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寇蕾老师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其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接下来,大会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经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大会同意李汉超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随后,李汉超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发表了转正感言,他对组织的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议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寇蕾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本年度支部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开展线上线下“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也提出了支部在2021年的一些计划安排。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自评和互评,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总结大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得以从多角度审视自己,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共识,提升了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