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全面启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317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所、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儒新院士作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也是上海科技大学启动“十四五”规划、开启新征程的起步年,广大党员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力量。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主动规划和组织有特色、多样化、有实效的学习教育内容,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与增长才干、提升为党为国为校建功立业的本领结合起来,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把握重点、务求实效地落实到位。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教授作题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若干问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以史入题、夹叙夹议,阐述了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和百年来所取得的“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改天换地”的辉煌成就,让大家在聆听故事的情境中了解了史实,在了解史实的过程中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悟了百年大党蓬勃发展的成功奥秘,更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方法提出了建议。互动环节中,徐光寿也以纵观古今中外的历史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