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例会

49日和12日下午,我校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主持。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从2021年支部重点工作、一支部一品牌的创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张志伟就《党员个人自查情况及民主评议情况》、“一支部一品牌”申报、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及市教委系统“两优一先”推荐等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在认真听取32位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后,吴强对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表示意,同时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结合现有资源,以思想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组织开展内涵丰富、有创造性的支部工作。“一支部一品牌工作”是常态化工作,各支部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品牌建设,让党的工作成为推进业务工作的推进剂、润滑剂,要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对于下一步工作,吴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结合建党百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二是做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及时总结整理和展示工作,为建党百年献礼。三是各党支部要配合校党委做好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四是各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五是积极探索党组织的功能设置,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人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上的内行人,师生党员的知心人引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