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420日至428日,物质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周”学习活动,并以党小组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小组组长主持,小组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结合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安排,大家先自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前五章,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需要讨论的问题总结整理出来,以便在党小组会上和大家分享交流。420日,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央视网新闻、清华大学官方微信等新闻媒介学习了习近平在考察清华时作的重要讲话内容。之后,大家借助多种学习渠道,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体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向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党小组学习会中,大家首先一起重温了习近平在考察清华时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同学们就自己自主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展开讨论交流。

党员褚朝阳同志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我对总书记所要求的这个八个字感触特别深。我们做科研就是要一步一个脚印,戒骄戒躁,慢慢在通往未知领域的大门上撬开一道缝,整个人类的进步就是由我们这一点一滴的小进步汇聚而来。和历史上任何时代的青年相比,我们都是幸运的,因此更需要奋勇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科研人员,我们更要脚踏实地,站在科研前线不断钻研,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积极分子吴聪表示:“习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相对拥有较高知识水平的研究生来说,我们肩上的责任尤为重,应该响应总书记的‘顶天立地’原则,既要做国际原创的技术,走在国际的前沿,又要注重原创技术如何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定位要做国际前沿的,基本都是01的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让中国走在世界的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