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二支部举行“践史”活动之参观上海鲁迅纪念馆

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管理二支部于63日下午举行“践史”活动之参观上海鲁迅纪念馆,支部1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鲁迅纪念馆位于上海鲁迅公园内,到达鲁迅公园后,在支部书记刘勤同志的带领之下,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共同阅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相关内容,刘勤与大家交流了第四十条关于党的纪律中关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记录相关的学习体会。

随后大家参观了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以鲁迅故居、鲁迅墓、鲁迅纪念馆的生平陈列三位一体,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开始,工作人员向大家解释了鲁迅笔名的含义,是先生的自谦,“因鲁而讯”,意在笨鸟先飞,不断超越。上海鲁迅纪念馆的的陈列,分“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和“华夏民族魂”5个专题展区,突现鲁迅的重大业绩与主要精神的几个方面。馆藏文物主要由历年征集以及鲁迅夫人许广平、鲁迅生前友好捐赠组成。其中珍贵文物近2万件,主要有手稿、衣物、生活用品、书信、照片以及藏书等

通过参观上海鲁迅纪念馆,学习和聆听鲁迅先生生前的故事,让党员同志们更好的了解到了鲁迅的生平,事迹以及他个人的意志品格,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他战斗不息的“民族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