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生命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焦点访谈》

从《焦点访谈》观党课,学党史,强红心

生命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观610日《焦点访谈》有感


2021610日的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 CCTV—1)的《焦点访谈》节目,聚焦各地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生动实践和明显成效。生命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自发进行节目观看,并就观看的心得体会及时进行了交流。

入党积极分子梁景长表示:“按时上好党课”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接受党组织教育,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我们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党课开讲了”活动使新时代党员在学习党课的过程中,总结理论与实践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能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发展对象纪莉婷表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组织生活的一项基本制度,而其中按时上党课是党员接受党组织教育,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的重要形式,是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传统!今天《焦点访谈》节目介绍了山东、河南和黑龙江三省在进行《党课开讲啦》活动中的优秀范例。山东威海刘公岛告诉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新乡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和人民群众一起开荒造田,治山治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小南河村第一书记冷菊贞,带领人民建设乡村,提高人民生活!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与使命,联系群众,走入群众,带动群众,才能建设更美好的生活与未来!节目过程中吴书记的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认为这是当代每一个青年党员,青年人都应该问自己的话,我也问过我自己,我是要平平淡淡为了活着而活着,还是去到国家需要自己的地方,做出自己的努力最后“成为谁”,其实我一直都想去西部看一看,如果有机会的话,或许能给我答案。同时,这三省的党课形式多种多样形式,我希望我们学校或是支部党课的形式也能丰富起来,走出学校,走进博物馆,走进社区,面向广大的群众,或访谈,或互动,让党的思想,党的目标真正的融入日常,融入每一个人的灵魂。

党员张金凤同志表示:通过观看《焦点访谈》,感受到鲜活的党课,而不是只存在讲台的,哪里有人民,哪里就有需要,哪里就有党课。做好党课宣讲员,是党的建设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有效方式。

支部的丁岩、王滕、王泽健、薛露露和周雅娟等同志,在《焦点访谈》后还观看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大会》,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讲解,细化党史内容,感受党史魅力,增强党员爱国爱党红心。

生命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部分同志自发进行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