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党史教育系列报告:瑞金医院胡伟国副院长为上科大师生深情讲述伟大抗疫精神


这是瑞金医院的一段院史,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的一次又一次救死扶伤的真实故事:消灭血吸虫、唐山地震救援、抗洪救灾救援、汶川地震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618日下午,一场生动感人的报告会在上海科技大学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被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亲切称为“胡爸”的胡伟国医生为学校师生作了“‘没有生而英勇  只是选择无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专题报告。胡伟国是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市第六批(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

胡伟国用14个专题讲述了瑞金医院医护人员从出征、抢救到凯旋的一个个生动事例。医疗队在最危险的重症病房,九名共产党员冒着随时被传染的风险毫不犹豫地率先进入,给处于一时惊恐和病魔中的武汉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使命。

(图片源于网络)

胡伟国的讲述把师生带到了惊心动魄而又刻骨铭心的抗疫战场,让人们深切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精辟阐述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报告会最后,胡伟国把记录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和精神的画册赠给校图书馆和全校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系列活动。本场报告是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报告之一,也是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形势政策专题课。校党委书记李儒新等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校抗疫先进代表、形势政策课选课学生等共同聆听了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也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