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党总支与中科院物构所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物质结构研究中心党总支(以下简称“物构所党总支”)代表团应邀到我校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访问,与物质学院党总支进行党建交流,以及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至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617日下午,党建交流会议在物质学院5号楼202室“党建园地”召开。物构所党委委员郭国聪研究员介绍了物构所创建所长卢嘉锡先生“五重双结合”的科学思想、物构所发展历程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方面的重要贡献;物质结构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毛江高研究员介绍了物构所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物质学院助理院长米启兮教授汇报了物质学院学科发展、教学培养和科学研究的相关情况;物质学院党总支书记章跃同志汇报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情况。总支委员宁志军同志等参与交流,总支委员袁婷同志主持会议。

619日上午,物质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来访的物构所党总支一起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全体党员在两位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展品和视频资料,40多名同志沉浸式地学习了“历史选择·伟大起点”等数个主题的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机构的科研和党建文化交流,继承和弘扬“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为进一步实现“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和“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等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目标凝聚共识、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