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教工在“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促进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626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中迅速掀起学经典、学党史的热潮。

大赛于4月初正式启动,在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的统筹指导和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工会收到通知后快速响应、积极备战。经过内部选拔推荐,来自于科技发展处的何瑞璇人文科学研究院的陈娅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石金磊三位老师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

经两轮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顺利从72支队伍中杀入了最终的决赛。

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继续精诚合作,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流利应答,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学习基础和对知识的融会贯通。经过两轮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最终三等奖和“最佳风格奖”的好成绩。

对于所有参赛选手而言,这不仅是一场用典竞赛,更是一堂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次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精神之旅。我校将继续以本次用典大赛为契机,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用“大思政课”,引导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使学习成效入脑入心。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切实答好育人这道“必答题”,助力教育改革事业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