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科大师生收看庆祝建党盛典 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内,校领导、各院所、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和师生济济一堂,共同观看庆祝大会的实况,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清晨,师生们早早来到报告厅,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庆祝大会实况转播中,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的话语,报告厅内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与会党员和师生观看庆典后由衷地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一位党员教师说,“作为全国九千五百多万党员中的一名,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让人心情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必须牢记并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守护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要以国家富强为己任,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灌出理想信念坚定、服务人民福祉的新时代青年,立德树人、不辱使命”。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建设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将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立志、成才、报国、裕民”,服务国家战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是上科大学子铭记一生的座右铭。

我校信息学院助理院长、副教授、电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寇煦丰受邀到天安门广场观礼,他也从庆祝大会现场发来感言。他表示,要践行习总书记和全国人民对下一个一百年的殷切希望,要继续秉持“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理念,教书育人、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赓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

观看建党百年盛典后,校党委组织信息学院副教授周平强、助理教授梁俊睿等6名新发展党员师生在物质学院党建园地举行了入党宣誓。校党委副书记吴强领誓,并为新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为与会的全体新党员发放党章,鼓励大家牢记今天与党庆同日的政治生日,践行党的初心,永远跟党走。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上海科技大学大学提前数日在校园主要道路两侧插挂红旗,布置主题宣传展览展示,精心营造了热烈庄重的庆祝氛围。当日,除报告厅外,全校各主要楼栋电子屏也转播了庆祝大会实况,吸引了师生们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