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谁是最可爱的人?——创艺创管数学所教工党支部观影《金刚川》(片段)

71311点,在创艺学院东楼E307的放映室,创管创艺数学所教工党支部的党员集体观看了《金刚川》这部电影的部分章节,大家都为当时抗美援朝时革命先烈们奋不顾身的精神所感动。

 “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祖国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对志愿军的歌颂至今依旧能直达每一个国人的灵魂深处。70年过去了,电影《金刚川》带大家走进那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看到魏巍笔下那些“最可爱的人”——我们的战士。

电影《金刚川》是以抗美援朝时期的一场重要战役为原型,讲述了当时志愿军在对己方十分不利的情况下,顶着敌人的炮火,用血肉之躯顽强抵抗,抢渡金刚川的英勇故事。影片中,除了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外,还有兄弟家国民族大义。

通过观看电影,使得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党史中浓墨重彩的一页,那些鲜活的共产党员形象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心中,不少同志都留下了感的泪水。


和平从来都是不易的,是通过无数的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的。无论是抗美援朝战争,还是抗日战争。无论是70年前,还是现在。中国人的脊梁从来都是直的。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类和平发展、为中华之复兴、为人民幸福安康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