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生命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827日下午,生命学院第二支部老师们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李宏越老师说:“我从自身说起吧。我是去年11月份加入许老师课题组的,我的工作主要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工作,从党员层面可以说是为大家服务。对我而言比较有成就感的就是为实验室建立了仪器设备的电子预约使用系统,大家可以通过PC端或者手机微信进行设备使用预约,使得一个20人的实验室在使用设备时不会发生冲突。其实与其说我在帮助大家,不如说是实验室的老师、博后、学生都在实验和生活中为我提供了太多的帮助。第二部分工作是科研方面的工作,我独立承担课题,在课题的进行中几乎得到了实验室所有人的帮助,让我在电镜操作和晶体生长上都有所收获。工作每天都很充实,和谐的实验氛围让我每天都过的很开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上科大工作人员,将会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而不懈努力,勇于担当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实验室的发展,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石金磊老师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照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觉得在授课过程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课堂上传递正能量。”

窦坤老师说:“建党100周年上张桂梅先生的事迹使我深受触动。她把山区的贫困孩子当作自己的子女,主动申请到最困难的地方教学,并且在当地建立起一所女子学校,帮助贫困女童入学。她把自己全部的热情、爱和工资奉献给了贫困儿童。这说明在自己的小家以外,为大家做一些事情才能有更多的成就感和意义。”

蔡芳老师说:“参加活动中得知一个小朋友的爸爸是做核研究的烈士,很震撼,即使在和平年代也有很多人为了强军强国贡献了自己的生命,我们的幸福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新冠病毒肆掠,中国成为疫情孤岛,目前有针对疫情我们是否要开放与病毒共存不以清零为目标问题上,有两种不同的声音我觉得在党领导下抗疫之战一定要坚持,要相信和拥护党和国家领导人作出的决策,珍惜来之不易的战役成果。其实基层的医务、公共卫生、机场和社区工作人员承担的压力非常大,我们普通人一定要支持国家的政策。”

刘晓燕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江山是人民的江山,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作为90后,我看到从98年的洪水03年的非典08年的汶川地震2010年的玉树地震到最近的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志们冲在救灾的一线,不畏险阻,保护人民。中国人民不怕,只要坚持党的领导,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定能度过难关,迎来胜利,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叮嘱青年人,要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想大声回答,谨记总书记嘱托,我们会做到!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守住自己的初心,坚守自己的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服务好课题组,开创新的实验室技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