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信息学院党总支于91日下午组织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作为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共有40余名教工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在讲解员带领和讲解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和“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五个版块·的内容。在丰富的史料及多种呈现方式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去思考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依靠谁,为了谁等问题。在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宇的领誓下,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也更坚定了积极为党工作的决心。随后大家参观了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对党史的学习和体会更加深入,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