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91日上午,管理二支部在行政中心1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五十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生活会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是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二是在9月上旬党小组为单位进一步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同时,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事项

会上,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强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共六大与党的使命”的生动党课。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共一大到七大的历史,并讲述中共六大的特殊历史背景和意义,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我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

吴强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勉励大家应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把国家使命具体到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来。他说,“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核心任务,我们的工作要围绕培养‘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拔尖创新人才开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在坚持方向的同时,又要坚持创新;我们在逆境中要奋斗,在顺境里更要奋斗”。

在交流分享中,支部各部门党员负责人积极带头代表党小组分享交流他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他们提出,要坚持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管理部门的工作要从政治站位上思考问题、提升战略眼光;在工作方法上,边学边干,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还要联系学院、深入基层;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也要人性化,等等。

副校长丁浩同志也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表示,党史学习关键在以学致用。我们要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上科大的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集中会议,于会党员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后续党小组召开的会议中认真做好各自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工作,有所触动、有所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