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


923日,校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严爱云作“从上海红色资源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场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儒新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所和部门负责人与党员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

严爱云结合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详实的史料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命题。她在报告中说,上海市始终矢志不渝地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攻坚克难。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上海有责任也有信心,以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书写卓越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

严爱云的精彩报告带给了师生一个崭新的视角,在历史的辩证视野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命题。报告最后,到场师生与严爱云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报告结束后不少党员与她继续交流,共同探讨。

本场报告是校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之一。吴强在报告会中提出,各党组织更要利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今年学校拓展了位于广西百色、江西赣州等若干个红色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这一探索的成功使得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延伸到校园外、拓展到全体大学生。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行动,逐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党的精神融入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各环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在上科大的建设史上留下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