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信息学院计算机与通信教工党支部举行“诵读经典学党史”活动

为学习党史和为建党百年献礼,信息学院计算机与通信教工党支部举行多项活动。在支部广大同志参与讨论后,支部着重开展了一项“诵读经典学党史”集体活动。

大家认为通过诵读党史上的重要文献能使党史学习深入人心。例如在小说《红岩》以及其改编的中国民族歌剧《江姐》中,孙明霞同志收到密信,向江姐等狱友们耳语般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这个情节,和之后的经典唱段《绣红旗》,以及随后江姐向同囚于渣滓洞集中营的孩子的那句嘱托——“不管是狂风暴雨,不管是惊涛骇浪,你们一定要把战斗的旗帜,指向共产主义!”,成为新中国几代人成长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片段。

声音穿透人心,声音发人深省。计算机与通信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在信息学院党总支帮助下,开展“诵读经典学党史”集体活动。支部选取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等五位同志的26篇重要讲话和著作,由支部每一位成员通过声音绍述经典端本正源,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上重大事件和决策,从经典汲取力量,用诵读表达敬意。

目前支部已将所有音频汇编成光盘,发给支部每位成员一份留作纪念。集汇党史上重要经典的光盘既是支部同志们学习的材料,也是大家同庆建党百年的纪念物,更是支部为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心意与祝福。支部全体同志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必将在全面建成惠及14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