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iHuman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91日中午,iHuman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人字楼B808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包含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七一”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内容。

会上,党支部书记程建军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以“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同时对社会主义改造的原因、目的、步骤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引用史实论证了社会主义经济的优胜。最后,他带领大家一同对近期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包括国家对金融业、娱乐业、校外培训、短视频和游戏等的行业的调控政策,强化对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入认识,加深了广大党员对于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党课之后,大家一起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书记对讲话内容进行了概括并且强调谈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巨大指导意义。最后,所有与会党员都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个人感想的表达,并且提出了自我批评和整改计划。未出席的同志也在微信讨论群里进行了线上的参与和讨论。很多人都提到对党史的学习还不够系统和深入,希望能够将党史的学习内化到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提高党性和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