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10日为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值此佳节,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于下午3点至430分在信息学院1A-20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开展党史教育,又是向老师们表达敬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浩,公共服务处处长陈沅恺应邀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雯莹主持。会议采用面对面座谈会形式开展,共分为三个部分:丁校长讲专题党课、支部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未来工作展望。

丁浩副校长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之初的弱小走向强大,并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的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并不断保持先进性的原因有二,一是信念,无数党员同志怀揣着坚定的家国情怀、为国为民,一切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二是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中国革命以及发展走上了正确的道路。接着,他回顾了工作经历。无论是临危受命建设世博馆,抑或是投身硬X射线等大科学装置,丁副校长向我们展示了服务社会,急国家之所需,将个人人生轨迹与国家民族发展有机结合所带来的成就感与幸福感,他勉励我们青年党员面对新时期新挑战,要有敢于挑重担,抗压力的觉悟与意识。现场的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支部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副书记刘玉帅对各小组的习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学习情况以及自我批评作出了总结。讲话在支部内部反响强烈,党员同志结合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的抗疫成就等谈了自己对讲话的理解与感受。针对党员同志自我批评中普遍存在的理论学习主观能动性不够的情况,“学习强国达人”刘玉超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强国软件的使用心得。

全体与会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回顾了前段时间支部党员的红色基地打卡活动。建党100周年之际,支部30余名党员参观了包括中共一大会址、宋庆龄陵园、周公馆等在内的20多个红色基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此类活动富有趣味性,寓教于游,对学习党史大有裨益。

与会同志就为群众办实事的形式与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筛选出的提供心理压力疏导服务、走访企业校友、高年级帮带低年级等五个方案进行了投票,并就后期进一步细化落实进行了人员的部署以及分工合作安排。